关于开展河池学院2023年端午节“浓情端午,‘粽’享未来”包粽子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关于开展河池学院2023年端午节

“浓情端午 ,‘粽’享未来”包粽子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根据《自治区教育工委办公室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让教职工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体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印发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通知》(总工办发[2017]32号)的相关规定,学校工会定于2023年端午节组织工会会员开展“浓情端午,‘粽’享未来”的包粽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学校工会开展“浓情端午,‘粽’享未来”的包粽子活动,旨在通过大力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文化活动,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引导教职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民族传统文化素养,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和集体主义精神,努力营造欢快、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二、 活动主题

“浓情端午,‘粽’享未来”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河池学院工会

承办单位:各二级工会

协办单位:河池学院后勤管理处(基建处)饮食服务中心

四、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236月22日上午8:30开始。

2.活动地点:东区食堂四楼、各二级工会职工小家

3.参加人员:全校工会会员及银龄教师

4.活动方式及办法

1)以二级工会为单位组织原已报名参加包粽子活动的工会会员及银龄教师参加。

2)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端午节庆文化分享、文艺展演及活动启动仪式。

第二阶段:学习包粽子,各二级工会自教自学包粽子

第三阶段:粽享端午,粽子蒸煮后一起分享

3)各二级工会负责组织本工会会员在本工会的职工小家(或指定的场地)开展包粽子活动,营造其乐融融的集体节庆氛围。

五.相关工作要求。

1.学校工会负责制定活动方案,做好经费预算,准备包粽子原料等,协调落实各二级工会包粽子场地。

2.后勤管理处(基建处)饮食服务中心负责对各二级工会包粽子活动的技术指导,协助学校工会准备包粽子的原料、用品、发放等工作。

3.各二级工会根据本工会的实际情况落实好集中包粽子场地,并组织好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4.各二级工会安排2名工会会员于20236月22日上午8:20之前到东区食堂四楼参加端午节庆文化分享、文艺展演及活动启动仪式。

5.各二级工会安排数名工作人员于明天上午9:00到东区食堂一楼领取包粽子原材料(糯米、肉、绿豆、板栗、粽叶等)。

6.机关一、二、三、四工会包粽子地点统一安排在东区食堂四楼,后勤工会粽子地点安排在东区食堂三楼一号厢。

7.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工会至少将2张现场活动图片报送给学校工会(图片上不要标注文字)。

8.其它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河池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3621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工会